10
12
2014
0

Windows 下配置 Tcl 开发环境

之前写过一篇一样的,不过丢失了,这次再写一次,权当帮助初学 VS 并且对嵌入 Tcl 感兴趣的人。

我用的是 Visual Studio 2013 和 ActiveTcl 8.6。

如果你用的不是 ActiveTcl,或许还需要把 .dll 放到 Windows 能找到的地方。

注意,ActiveTcl Community Edition 并不允许随其他软件分发,需要 OEM 授权(需要一笔可观的费用)。这里虽然 ActiveTcl 作为例子,只是因为我比较懒,如果你希望能合法分发自己的软件,那么可以自己编译 Tcl (非常简单)或使用 KiwiTcl

首先创建一个项目,我创建的是空目录,随便起名叫 tcl。然后点击菜单,项目 -> tcl 属性,会出来这个对话框,切换到 VC++ 目录里面。

记得把目录改成你系统里面对应的目录。

同理,再添加 lib 目录到「库目录」里面。最终效果应该类似这样:

然后切换到 链接器 -> 输入,把 tcl86.lib 添加到「附加依赖项」里面。

现在就配置完成,可以使用了。比如说,创建一个源文件,然后把我另外一篇里面的代码复制进去,编译运行就可以看到效果了。

Category: 技术 | Tags: tcl | Read Count: 2681

登录 *


loading captcha image...
(输入验证码)
or Ctrl+Enter

Powered by Chito | Hosted at is-Programmer | Theme: Aeros 2.0 by TheBuckmaker.com